雨格子与时针

如果能将美好传递给你
那便是再好不过

这里雾雨
一只透明画手/偶尔兼职文手
lofter随机堆放产出
画画很烂,在努力提升中

现已入的主坑
aph/全职/东方/刀乱/文野/舟游
非常喜欢京阿尼的画风和理念
乐意认识更多的同好w

【伞修伞友情向】我一直都在

和前文有关联,这篇是苏沐秋视角,建议先看前篇

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可以根据喜好自行理解


那么,下面就开始了




脚步声回荡在在空旷的墓园中,显得格外清晰。偶尔有寒风刮下的枯枝被踩碎,发出嘎吱的声响。是谁又来打扰早已陷入长眠的人呢?少年靠着墓碑,望向远处。看清来人,他的脸上显出几分诧异。

 

这家伙不是退役了吗?都出来十多年了,他也该回家了啊。

“本来都退役了,好不容易回次家,又被老头子赶出家门。理由是要带着那帮小兔崽子去打世邀赛。这不,从苏黎世回来了,还带了个冠军奖杯。”

“世界级的比赛,你从来没有想过吧。”

 

确实没想过。谁能想得到啊?当年叶修、苏沐秋还有陶轩几个人,也就陶轩有点钱。谁会想着什么工资问题、财产归属?只不过是一群年轻人凭着交情,组个战队去打比赛。其实早期的战队都是如此。而他们组建起的嘉世,竟成了一代王朝。可惜,一个朋友逐渐走向了不同的方向,最初一时热血签下的十年合约变为了束缚。

叶修离开并不是放弃了嘉世,相反,那是对嘉世最后的挽救。一个没有凝聚力的队伍是走不远的。他留下,那些人的想法他无法改变;他离开,有孙翔加入,或许还有重新团结一心的可能。但最终嘉世倒台了。

这并非是叶修所想看到的。毕竟,那里是他斩获三连冠的地方,是梦开始的地方,那里,曾经成就了他的荣耀啊。

 

如果我还在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?少年发出无声的叹息。

 

碑前的人似乎想到了什么,伸手抚过碑上镶着的照片。

 

“这家伙真是的,我又不在那里。”他轻轻一笑,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,眼中却是说不出的苦涩。

 

对不起,没能和你一同走上赛场,是我食言了。但我还是留下了不少东西的不是吗?

电脑前的人快速的操纵下,精巧的武器在君莫笑手中不断变换着形态。如果我不能陪着你,那就让它们替我吧。即使却邪和一叶之秋都离开了你,还有千机伞和君莫笑。

这样,你是不是就不会孤单,就像我还在身边一样。

 

那天,你高举荣耀的象征,代表祖国站在世界之巅。身着红衣的人们欢呼雀跃。中国队,冠军!那是无上的荣光。

你仰望天空,轻声询问。“沐秋……你看到了吗?”

 

看到了。当然看到了。

 

我一直都在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