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格子与时针

如果能将美好传递给你
那便是再好不过

这里雾雨
一只透明画手/偶尔兼职文手
lofter随机堆放产出
画画很烂,在努力提升中

现已入的主坑
aph/全职/东方/刀乱/文野/舟游
非常喜欢京阿尼的画风和理念
乐意认识更多的同好w

【伞修伞友情向】你从未离开

北风吹过,卷起最后的残叶,季节已从深秋慢慢过渡到寒冬。因为气温的缘故,原本就十分清冷的墓园空无一人。寂静中,石板路的那头传来一阵脚步声,逐渐靠近,最后停在了一座墓碑旁边。他表情平静,没有流露多少悲伤,也没有显现出欣喜。

“沐秋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

他坐在碑前,声音有几分沙哑,

“本来我都已经退役了,好不容易回次家,又被老头子赶出家门,理由是要带着那帮小兔崽子去打世邀赛。”他露出无奈的笑,“这不,从苏黎世回来了,还带了个冠军奖杯。”

“世界级的比赛,你从来没有想过吧。”

 

 

苏沐秋还在的时候,联盟都才刚刚建立。过去的那群年轻人们很穷,凭着几个人的一腔热血,搭起了战队的草台班子。谁能想到如今的繁盛?现在的联盟逐渐商业化,职业选手也拥有了不知比原来高了多少的待遇。

但没有改变的,是选手的寿命。不论如何繁盛,能站在赛场上的时间意味着这一切只是昙花一现。叶修的十年已经是算是很长的了,多少人的职业生涯根本到不了这么多年。走下赛场,未来的十年、二十年里,他们该何去何从?

这样对梦想的追求,夸张点说,简直就是飞蛾扑火。

 

但一切并不是无谓的。人生能有几个十年?做真心热爱的事,并把自己最宝贵的十年献出来,这就够了。没有为之努力的梦想,只是安稳地度过这些时间,又何尝不是一种对青春的浪费?更何况叶修是成功的。

只是可惜了那个少年,连飞蛾扑火的资格都没有……

 

 

黑白相片里,少年的笑容依然和十年前一样,自信而又温柔。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,却没有了记忆里的温度。冰冷刺痛了指尖。

“沐秋……”

 

他的故去是叶修最大的遗憾。但在不为人知的地方,他又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痕迹。比如那杆挑翻全联盟的却邪,还有那把变幻莫测的千机伞。

 

知道吗?拿起武器时的那种感觉,好像你就在身边,从未离开。

 

苏黎世的领奖台上,他笑得自信而从容,缓缓举起了奖杯。现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。国家队的选手们相视一笑。他们来自不同的战队,却有着同一个目标。他们眼中闪耀的光芒传达着共同的喜悦:我们,是冠军!

叶修又一次站在了荣耀的巅峰,这一次,是世界的。当人们以为他会站在最高点俯视一切的时候,他抬起头,静静地凝望着天空。

沉默片刻,他轻轻开口。

“沐秋……你看到了吗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